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kh036的个人主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肝病在八字命理中的结构  

2017-01-09 17:10:52|  分类: 断疾病与灾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海西举人《肝病在八字命理中的结构》
         许多人认为木代表肝,八字中木受伤会得肝病,但笔者身边有许多肝病特别是乙肝患者,通过分析他们提供的命例,得出土的五行受刑克和食神被克夺才是得肝病的原因,细细想来,肝脏为人的最大消化腺,而八字中以土主脾主消化,食神主食欲,因此火土或食神被伤,肝脏容易出现问题是符合易学思想的!

 常见的肝病命理组合有以下几种,皆是火土五行、食神被伤的形式:

 1、午午自刑,午丑相害,午火也主消化,被伤易得肝病;

 2、丑未戌三刑,丑戌、未戌半刑、丑未刑冲,刑坏了土气;

 3、土木交战,土被木克坏,则消化系统会受损;

 4、土弱金水旺,土弱系统不健康;

 5、枭神夺食,以壬寅、癸卯日被金克夺为常见,食神克伤,主消化系统不好,正应了有肝病而食欲不振之象。

 例如1952年4月28日

 乾造:壬辰 甲辰 甲辰 乙亥(寅卯空)

 大运:02乙巳12丙午22丁未32戊申42己酉52庚戌

 命主广东人,以前为村主任,管财务的,家资殷实,42岁后被村排斥而弃职从商。己酉大运前五年生意连连败北。

 后五年酉运为妻侄打工收购废不锈材料,至丙戌流年2006年初查得肝癌,年中过世。

 老婆一直糖尿病,因丈夫事业起倒,经济拮据致医治不善,后于辛卯流年2011年尿毒症过世。

 举人推荐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