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kh036的个人主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论小儿关煞》《论小儿》 《论子息》  

2009-07-05 22:35:20|  分类: 古典命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论 小 儿 关 煞》
  小儿之命,当论时辰为主;先看关煞,次看格局。
  日主强,财官旺,有关无煞。
  日干弱,财官少,常病可养。
  日干弱,财官多,有关有煞;又有三合,聚煞者难养。
  不带刑冲者,声音响亮,夜啼急性。
  八字有财官,生于富贵之家;偏官生于平常之家;伤官劫财,生于贫贱之家;偏官偏印偏财,主偏生庶出,不然第三四胎。
  子平之法,偏官为关,偏财为煞,取生辰之数断之;水一、火二、木三、金四、土五。且如甲日庚杀,乃四、九岁;如丙见壬杀,一、六岁;如戊日甲杀,三、八岁;庚日丙杀,二、七岁;壬见戊杀,五、十岁见之。至于阴干,亦如此。无不验矣!

《论  小  儿》
  凡小儿命,见财多,必庶出螟蛉,剋父母也;若幼年行运于财旺之乡亦然。
  甲侧生顶不正,有胎衣遮;丁偏生双顶,乾生有依,应有剋刑;辰复生,背父易生易养;申有声;寅迟滞;未吉;辰有胎衣包;仰生有惊。
  夫小儿命,大要身旺,最喜印綬生之,无财剋之,则易生灾少。不要官星七杀、阳刃伤官太旺,身旺亦多灾;身弱则难养。
  如见所畏之辰,切不要行运岁君助之。
  大畏财旺,不庶出必螟蛉,剋父母也;更不要行运早,盖气难敌也。
  【庚子,戊寅,戊子,丁巳】:生月中之后,月逢七杀,赖有丁火为印綬,寅为长生之地,能生戊土;不合见庚子,巳字金长生,其二子之水为财,剋丁火生气,反生月中七杀。七杀来剋身,身弱难敌;故当年十一月,其子死矣!此为生杀坏印之祸也。
  如【癸酉,癸亥,己丑,乙亥】:此命四柱财重,自分娩几乎俱亡;未岁餘父母亦亡,乃过房继养。其他倣此,无疑也!

《论  子  息》

  七杀者子也。

  如甲见庚申是子,辛酉是女。若见丙火午寅、或杀临阳刃杀宫,主剋子;不然疾病不肖。遇戊己土得令,则子得力和顺。见丙巳字,女不正;若临沐浴桃花,更兼暗合,食神多者,其女私通。若杀临长生月德天德,所临之地,贵人、禄马、食神、财乡,言有强父贵子;要稟中和。

  阳日阳时男重见;阳日阴时,先男后女;阴日阴时女重见;阴日阳时,先女后男。

  伤官见官,子孙凶顽。

  时上伤官及空亡,难为子息。

  女命取伤官是子,食神是女;若见印綬梟神,难得子也。

  男命官杀得地,而稟中和者,言其有子。将生成之数断之,生旺倍加,死绝减半;太过不及,不以此断。太过有子而多剋夭、或凶顽;不及则少生养。

  官杀得地而有扶助,吉曜多者,其子忠孝贤明;居休、囚、死、绝、破、败、衰、病、勾绞、元凶、空虚之地,则子当不肖,贫贱疾病之子。更兼孤神寡宿,主孤苦伶仃。

  且如甲子之日,甲子之时:庚死于子,死中至老没儿郎;入墓之时难保双;受气绝中一个子;胎中头女有姑娘;养中三子只留二;长生之位,旬中半合,主七个儿子也;沐浴一双保吉康;冠带临官三子位;旺中五子自成行;衰中二子;病中一;自己数至亥病中一。依此推之。

  且如八字中若无子星,时上又不生旺,运行官杀旺乡,主有子;运过却无。

  如柱中有官杀,而行伤、食、休、衰、绝、弱之运,伤损其子;运过方存。

  八字有一杀一子,二杀二子,无杀无子。

  如柱中身杀两停,而杀逢旺乡,就作多子断之;亦看财神何如,逐时增减,多寡推之。无不验矣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